【佛跳墙】与妻书

★当他不再爱你番外(佛跳墙向)

★这个糖,甜到掉牙了


——————


阿眠吾妻,见信如面。


今日院里桐花开了, 团团簇簇堆叠在枝头,淡紫一片,犹如晚霞一般美极了。


他们说,桐花有情窦初开之意。 


我想了想你的模样,只觉心跳如擂,一如往昔。 


我呀,所有的情意都只为你开,这样你是不是会比昨日更爱我一点?


你我夫妻二人相识十余载,成婚也已十载,从未吵过架,红过脸,哦,除了你总是时不时耍的小性子,和我从前抢了你的糖葫芦,惹得你半个月都不肯与我说话那几回。


小弟前些日子从西洋游历归来,给你带了许多新奇玩意儿,另有十几条新衣裙,上嵌宝石,熠熠生辉,以我娘子这般出众的仪容,穿上定然是十分百分的美艳。


郑春发的娘子怀了孕,每当我去聚春苑时总能看见他闲暇时期抽空去为呆在厢房里的娘子端茶倒水,伺候的好不周到。他脸上挂着的,是我从未见过的,格外幸福的笑容。


我很羡慕。


虽然他娘子总是撵着他出门做事,不让他耽搁了聚春苑,但她瞧他的眼神却温情得很,眼底总是带着点儿笑意的。


哪像你,总是惹我生气,还要对我讲大道理,讲不出时便肃着脸不肯对我笑一笑。


可我就是喜欢这样可爱的你。


这辈子,下辈子,生生世世都看不够也爱不够的那种喜欢。


                                                                                                   夫   佛跳墙



佛跳墙笔尖顿了两顿,信纸上便留下了滴浓墨,墨迹逐渐晕染开来,白的纸黑的墨,扎的人眼生疼。


他慌忙抬起了笔,有些无措的僵僵立在桌案前,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阿暖,我将与你的信弄脏了。”


满室寂静,无人应答。


佛跳墙眨了眨酸涩的眼,小心翼翼从一旁捧了个锦盒过来,锦盒不染一丝尘埃,唯有铜锁失了些颜色,明显是被人摩挲的多了,显出几分旧意来。


他从袖中取了柄钥匙,打开了锦盒。


盒中无甚宝物,只有厚厚一摞信纸,信纸开头入眼皆是同一句话。


阿暖吾妻,见信如面。


佛跳墙将新写好的那封信纸放入锦盒,唇角勾了抹笑意出来:“你大抵不会嫌弃那点污痕的罢。待到明日,我再与你补张更好的。”


向来艳如骄阳的福公这般说着,突然红了眼眶。


福公佛跳墙的夫人死在了嫁与福公的第九年的年末,第十年的年初,死在了她最爱的冬天。


“又一个十年了,我日日想你来看我。”


佛跳墙一步一步踏至床前合衣躺下,阖上了双眼。


他等她入梦来。


她依旧没有来。


————

#超甜小甜饼

#今日糖分超标警告

评论(30)
热度(200)

© 新辞就要咕咕咕【诈尸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