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跳墙】当他不再爱你

★流水账OOC慎入

★不知是BE还是HE预警

★也不知道在写什么玩意儿警告

★私设少主普通人,佛跳墙还是福州的福公

——

1

他不爱我了。

我嫁给佛跳墙的第十载,他终于不爱我了。

夜深了,香炉中袅袅升起一缕青烟,他还没有回来。

我提了灯笼出门,府邸很大,大的让我心慌。府中伺候的下人不多,我也乐得清闲,我从前最爱的便是这分宁静了,可现如今我却只想逃开,这里太静了,没有一丝人气。

我立在门口树下半晌,终于听到车轮轱辘声。

他回来了。

我拍了拍肩上的落叶快步走到大门边,扯了个笑容出来。

佛跳墙从马车上下来,将斗篷解了递给一侧的管家却没有入府,而是转身望向了马车。

车帘被一只白皙的手掀开,露出一张芙蓉美人面来。

真奇怪,初秋的风明明没什么凉意,我却觉得有一股子冷似是生了爪一般直往骨缝里钻,冻得我骨头生疼。

他领着那姑娘与我擦肩而过,没有看我。


2

天一天一天凉了起来,佛跳墙再也没有来过我的院落。

下人们对我也愈发的怠慢了,竟连每日的吃食都不肯再送。

我的身边早就没有伺候的人了,无奈之下我只能自己去厨房。

但我转瞬间就没有勇气再向前走了。

我看到佛跳墙和那姑娘坐在湖心亭中,他的脸上挂着我许久不曾见过的笑意。

佛跳墙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男子。

他有着这世间我最爱的温柔笑容。

只是如今,他和他的笑意都将要不属于我了。

我敛下眸子,转身回到了我的院落。

这一方小小的天地,是我如今唯一拥有的东西。


3

夜深了,我燃起灯烛合衣躺在床上闭目养神,房门吱呀一声被人推开,来人身上馥郁的香立刻盈满了这间屋子。

是佛跳墙。

他似乎愣了愣,而后我听到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来到了我的床边。

我睁开眼,看到他怔怔地立在原地,一只手微微向前伸着,似乎想要抓住什么。

他想抓住什么呢?

没等我想明白,他便冷凝了神色,翻身上了床。

晚间的风从大开的窗外吹拂进来,他抬手扯过了被子。

你看这人,明明不再爱我,却还是要和我抢被子。


4

日子过得好快,转瞬之间已是入了冬。

我起身时,院里已经铺了厚厚的一层雪。

我最爱下雪天,每到这时,佛跳墙就会放下手里的所有事物,召集全府上下的人来陪我打雪仗。

曾经,我是整个福州城最令人艳羡的妻子。

现在,那位姑娘该是最令人艳羡的姑娘了。

我裹上披风推开远门,自虐般的想要去看看佛跳墙。

他此刻是不是也放下了手中所有的事物陪她看雪呢?

“又下雪了。”

“是呀,可惜府里再也不会像从前那样热闹了。”

两个小丫鬟躲在屋檐下偷闲,不知为何我竟也躲在了一旁偷听她二人讲悄悄话。

“可不是,自从去年那大雪天夫人没了,咱府里可再没热闹过了。”

夫人?什么夫人?这府里头被人唤作夫人的,不是只我一个吗?

我恍恍惚惚的垂下眼,衣裙间血痕累累。


5

福府的夫人死在了嫁与福公的第九年。

夫人同福公青梅竹马长大,亲是还在自家母亲肚子里头就定下的。

夫人及笄的第二天,福公就迫不及待的把小姑娘娶进了门。

“可算是把你娶到手了。”

彼时的福公是个意气风发的贵公子,新婚那晚抱着软乎乎团子似的小媳妇儿揉捏了一晚,十分快活。


6

要问福州最惹人羡慕的是谁,福夫人当仁不让是第一名。

“你见过哪个被自家夫婿从小宠到大的嘛!”

邻家的新媳妇边咬手帕边捶打自家夫婿,她也想要这样被宠宠宠的人生嘛!

只是这样令人艳羡的姑娘,在第九年再也没人敢在福公的面前提起。

福夫人生下来就是带着病的,算命的曾说她活不长久,这话被福公听到后把他按着打了一通,撵出了福州。

夫人为了福公熬了许多年,却终究没熬过她最爱的冬天。

——

佛跳墙视角

1

我以为我们的时间还很长,但当我看见她突然歪头咳在衣裙上的血时,我还是慌了手脚。

“佛跳墙,”她拉紧了我的手,唇角浓艳的血痕看得我眼前阵阵发昏:“我是不是再也不能和你去打雪仗了?是不是不能和你共白头了?”

“美人说什么呢。”

我喜欢唤她美人,哪怕在病中她也永远都是我心中最美的姑娘:“喝了药,就没事了,乖。”

但她还是走了,走的那样急,都来不及等我一等。

我抱着她在院里枯坐了一晚,大雪覆上了我和她的发。

“你瞧,咱们共白头了。”


2

在我想要与她同归的时候,管家告诉我城中有个女人,有通灵之术。

“人死后一年灵魂还会在这里徘徊的,”那女人说:“夫人还在这里,这柱香可以帮她凝结稳固魂魄。”

于是我便将那香燃在了我和她的卧房内。

我看不到她,却知道她还在。

我将那女人留在府中,以备不时之需。

“那香既然能帮她凝固魂魄,是否意味着我还能再见到他?”

那女人点了点头:“是能见的,只是一年后,夫人还是要转世……”

“我只要你能见到的保证便好。”

“至于其余的,姑娘必定也有办法,对吗?”

她张了张嘴,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却最终只是点了点头。

我不禁笑将起来,真好。

我又可以见到她了。


3

那天晚上,我回到了和她的卧房。

自她走后我再不敢来,只怕每每午夜梦回,她不在我身旁。

我推开了门,一直灰暗的室内竟有一丝微弱的烛光。

我抬眼望去,看到她合衣睡在床上。

她回来了!

我快步走过去伸出手,握住了一片虚无。


4

我躺在床上,风从屋外吹拂进来。

我抬手扯过了被子,感受到了一股轻轻的拉力。

她从前最爱和我抢被子。

我阖上眼,唇角勾起一抹笑。

你果然在这里。

——

#其实感觉佛佛最后坏掉了啊!威胁人家姑娘什么的,不愧是他。

#我自己的视角总结起来就是我不知道自己死了以为佛佛外面有狗了,然后,然后我发现自己嗝屁了的故事

#也不知乱七八糟在写什么,结局如此开放凑合凑合看吧orz

评论(23)
热度(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辞就要咕咕咕【诈尸版】 | Powered by LOFTER